西安医学院首届实习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7 22:42:1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在庆祝西安医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2021514日至15日,在西安医学院教学医院(西安大兴医院)成功举办西安医学院首届实习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514日下午,和新盈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她首先对参赛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本次赛事的西安大兴医院和各参赛基地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医学教育涉及健康、教育两大民生工程,是支撑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十三五期间,学校围绕强内涵、创一流一条主线,加强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建成了完善的三级临床实践教学体系,各基地人才培养能力大幅提升。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建设西北一流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将围绕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目标,聚焦硕士授权单位、教学审核评估和升大主要指标,以七个一工程为统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实践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学生医学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持续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同质化建设,学校决定举办首届实习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是对我校实践教学基地临床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为临床教师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更是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西医学子提供展示技能的一次良好机会。希望校院之间在医教研方面深度融合和教学相长,并祝参赛选手在大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承办大赛的教学医院(西安大兴医院)贺建军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医院对本次大赛活动高度重视,作为西安医学院的教学医院,1年多来在教学和管理方面还很年轻、经验不足,需要不断改进。医院一直希望和医学院校合作举办大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来检验教学成果,寻找与其他教学医院的差距,喜逢西安医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感谢学校对大兴医院的信任和支持,承办本次大赛并成为校庆系列活动,倍感荣幸。贺院长表示比赛不是目的,只是形式;能与优秀的人同台竞技说明自己也很优秀。希望通过承办本次大赛活动能对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一次考评,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和其它教学医院互相切磋教学经验、相互交流学习,并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同学们能在比赛中保持好心态、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取得优异成绩。

和新盈副校长开幕式致词

西安大兴医院贺建军院长讲话

合影留念

515日全天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20家实践教学基地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本次大赛不仅考核了参赛选手的临床技术技能水平,还考察了学生的医德医风、人文关怀、临床思维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心理综合素质。

大赛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邀请专家同步进行解说。对各实践教学基地在实践操作考核方面有了提高,对基地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了培训,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效果。(医院发展管理处 文/曾静 图/李静霞)

获奖基地名单




Copyright·2013-2018  西安医学院医院发展管理处  陕ICP备: 14011258号-1  地址: 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 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