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明初心 我校实践教学基地为师生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4 14:33:54

在学习党史红色教育之际,西安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西安高新医院坚持把“学党史 办实事 惠师生 守初心”作为党史学习实践的重要内容,从一点一滴做起,真正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学生安心。2017级本科学生在院期间,校院联动践行初心理念,将党史学习思想与行动有效融入日常工作中。

一、考研经验分享

为缓解我校学生考研压力,帮助我校学生正确认识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医院科教部于512日组织召开了“2021考研面对面经验分享会”。邀请五位被录取的2016届学长进行经验分享,学长们从如何选择院校、专业、教辅资料;如何安排复习时间、调整心态;如何准备学习APP等多方面毫无保留地为学弟学妹做经验分享。学长们共同的经验是要正确认识实习与复习、锻炼身体与挑灯苦读的关系。分享会上同学们对自己困惑的问题与学长和老师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生了解考研形势,分析考研动态,树立奋斗信心。


 

二、师生联谊活动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519日下午医院科教部利用课后时间举办了“青春启航·筑梦高新--西安医学院2017级精卫本科见习班师生联谊会”。吕良山常务副院长、李维玲副院长、舒博学副院长、以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科教部老师、和来自兄弟单位商洛市中心医院科教科的老师、西安医学院精卫1712班辅导员张嘉旭老师与所有同学共同联谊。常务副院长吕良山勉励同学们,不负父母期待、不负社会重托,努力成长为一个守护人民健康的有志青年。


  

三、校院联合送温情

我校期末考试前夕,见习班2017级王治芮同学因大量气胸住院,右肺压缩达90%以上。学生及家长非常着急,医院科教部李蓓娟老师及时与呼吸科医生沟通,了解到“可在适当范围内小幅度运动”,遂向学校报告,克服重重困难,在病区安排单独考场、独立监考,保证了该学生未因疾病造成缓考。医院领导宋瑛院长亲自陪同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领导慰问学生,并安排医院MDT讨论,评估学生肺部情况、确定治疗方案,解决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四、后勤保障助力临床教学

2021年以来,为了让学生有充足地场地进行体育锻炼,医院拆除原有医务人员食堂,利用综合医疗楼负一楼的场地,开辟了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为创造安静、舒适的学习、阅读环境,医院开辟专用教室做为自习室,专用阅览室配备电脑供学生网上浏览电子图书;为方便学生洗涤大件衣物,调配全自动洗衣机,放置学生宿舍区域,以便学生随时使用。


  

西安医学院附属西安高新医院以“学习党史”为抓手,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为师生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医院发展管理处 审核/李斌 /曾静 /李静霞 李蓓娟)

 


Copyright·2013-2018  西安医学院医院发展管理处  陕ICP备: 14011258号-1  地址: 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 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