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守平赴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调研指导
来源:医院发展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6-08 18:20:11

      2022年6月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赴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谈话、与职工代表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工作。


议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医院党委书记王民坤对近年来医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院长王敏娟对医院的发展状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做了汇报,着重分析了影响和制约医院经营发展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困境。

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讲话

       随后,巩守平巡学旁听了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他讲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三点,一是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推动和指导医院日常工作;二是全院职工要以史为镜,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进行自我斗争、自我革命,不断检点自己、反思自己,最终将学到的知识变成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三是医院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要以史明志,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带动医院职工凝心聚力,引领医院朝着正确的方向快速健康发展。此外,巩守平就如何解决医院目前面临的问题,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医院事业发展相结合指出,医院需要处理好十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发展战略与策略的辩证关系。既要讲战略原则性,还要发挥策略的自主灵活性,医院发展既要符合学校“一统”的定位和部署,又要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二是处理好宏观与微观的关系。既要注重医院转型中定位的转变,还要注重职工自身角色的转变。作为学校的直属附属医院,注重医疗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教学和科研工作;三是处理好公益性与生存问题的关系。既要把公益性放在第一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四是处理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关系。既要改变学科结构,还要撬动绩效杠杆,通过提升医院品牌形象、加强人才引进等途径解决主要矛盾点;五是处理好担当作为与廉洁自律的关系,既要明晰岗位职权,还要清楚廉洁自好;六是处理好“一统”定位发展与传统特色融合的关系。既要做好口腔病院这一强专科,还要做好医院的大综合发展;七是处理好现代医院和人文医院的关系。既要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还要注重人文建设,塑造暖医文化,多举措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八是处理好凝聚人心与奖惩分明的关系。既要提高医疗服务量,还要完善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九是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既要出实招显实效,还要做好政策、资金、职工思想、舆情等因素的风险评估。医院党委和行政班子要用科学的工作方法进行充分调研,统一职工的意志,建立可行性报告,通过效益分析形成可操作的发展路线图;十是处理好医院党委和科室支部两级班子建设的关系,既要抓住关键少数,还要带动大多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巩守平对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找准发展和改革的切入点、突破点和发力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相结合,最终落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二是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医院发展管理处处长李斌、口腔医学院院长严喜章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Copyright·2013-2018  西安医学院医院发展管理处  陕ICP备: 14011258号-1  地址: 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 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