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守平赴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指导
来源:医院发展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6-10 12:11:01

2022610日上午,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赴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谈话、与职工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吴胜军就医院近年来的医疗业务、教学科研、医联体建设和2022年重点工作等开展情况及医院远期愿景进行了汇报。


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讲话


在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巩守平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发现的三大党组织共性问题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三个历史决议,谈了个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体会。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二要用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利剑”,推动医院各项工作持续改进。具体如何用好这把“利剑”,需紧盯狠抓十个方面:一是用心关注并解决职工、患者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医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践行好党的宗旨;二是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营造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工作氛围,为党旗添彩。三是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建设落到实处。四是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将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做好巡视巡查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关切。五是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提高医院服务人民健康工作的质和量,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在实处。六是正确认识内涵建设和医院空间发展之间的关系,要始终盯紧内涵建设,积极推进空间拓展,实现医院快速健康发展。七是解放思想,跳出“城墙思维”,试着“换道超车”,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目标。具体要在医院整体运营、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新技术开展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八是加强医院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树立医务人员做好健康科普也是主责的意识,更多造福群众。九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是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要内涵,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向融合,实现“一支部一特色、一科室一特色”;十是营造全院上下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最后,巩守平对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激发全院职工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工作斗志,合力推进医院建设与发展。二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三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医院发展管理处处长李斌、研究生处处长王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叶晋良陪同调研,会上也就校医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2013-2018  西安医学院医院发展管理处  陕ICP备: 14011258号-1  地址: 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 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