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守平赴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指导
来源:医院发展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6-17 20:08:47

         616日全天,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赴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并巡学旁听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戈、院长闫红林分别就近几年医院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进行了汇报。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讲话


在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巩守平结合省委书记刘国中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报告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医院经过71年的发展,已经绘就了“一院两区九卫”的发展蓝图,具体如何实现这一蓝图,全院干部职工不仅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还要用好以下十个工作方法:一是用好团结-批评-团结的工作方法。这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也是凝聚力量的管用路径。医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各科室、各党支部及全院职工要通过这样的方法谋求发展的巨大合力,以发展这一最大公约数解决医院发展中的遇到的新问题,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学会有效沟通的工作方法。有效沟通的前提是熟知相关政策法规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学会换位思考,反复多次沟通,最终达到有效沟通;三是学会做思想工作的方法。医院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及支部书记要增强做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和坚定信念,要明确做思想工作就是要引导大家向正确的方向同向同行,绝不是丧失原则的妥协,也要站在关心、尊重、爱护员工的角度,积极发扬民主,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架起组织和职工之间相互理解信任的桥梁和纽带;四是用好廉洁思维的工作方法。不廉洁的教训非常惨痛,被围猎的现象仍然存在,大家一定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是用好闭环管理的工作方法。只有用好这一方法才能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现象,全院必须积极营造闭环管理工作氛围,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六是用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法。实质上就是把党的群众路线貫彻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要积极谋划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新举措,设身处地解决患者及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加强医院宣传力度,“内循环”和“外循环”共同发力,持续扩大医院影响力;七是学会有效监督的工作方法。不受监督或者流于形式监督的权力非常可怕,只有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用好监督的力量,及时监测和处理医院发展进程中的矛盾和风险点,才是健康发展的保障;八是学会人才引育的工作方法。要用好大学附属医院的品牌,将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相结合。同时要解放思想,建立多种人才引进激励机制,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核心在事业、感情和待遇引人留人上动脑筋下工夫;九是用好信息化支撑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树立“大数据”思维和管理理念,借用大数据从全面宏观的角度分析问题,把握规律,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十是用好以上率下的工作方法。我们党经历了百年奋斗,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本质上就是以上率下,十八大以来我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证明了这一点。全院领导干部要传承发扬好这一优良的工作作风,形成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实干兴院的强大推动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巩守平对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正确理解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此为推力,引领全院党员干部和科室两级班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树立攻坚克难的自信心,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启新时代医院发展建设新征程;三是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大力弘扬医院先进的人和典型的事,激发全院干部职工超越自我,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提速奔跑。

学校医院发展管理处处长李斌、研究生处处长王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叶晋良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同时就巡视整改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强调和布置。





Copyright·2013-2018  西安医学院医院发展管理处  陕ICP备: 14011258号-1  地址: 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 710021